✿黃 某 人 獨 居 日 記✿

話說我剛打好一份超像實驗報告的,話說我家的writer是中風一樣,一按上傳就當掉,只好用網頁發佈。
那份超精美實驗報告連根毛都沒留下,讓我大受打擊…
又今天發生太多讓我傷心的事情,所以無心再寫一遍,就用簡略版充數吧!

 
準備好的材料!!!
奶油被我按到變形了!可是還是不夠軟!這個怪胎奶油,超級詭異的。
牛奶倒的太多了,我只好用喝的來調整ml數,這樣人妻就吃的到我的口水喔~(心理是這麼想的

正在烘核桃!!

一切看起來都是這麼的美好!

可是!!

最後卻變成了~~~熔岩蛋糕XDDDDDD
我想這是因為我心有邪念吧!?

1.因為買了雜牌奶油,很難用,所以失敗。
2.最後倒到杯子裏的時候太貪心,沒有算膨脹的比例,就滿出來啦啦啦啦啦~~
   根本就是挫屎挫的整褲底!!
3.糖還是要用糖粉或棉白糖阿阿阿阿~糖太粗就會看起來一個洞一個洞的

但是出乎意料的味道還OK喔!下禮拜我會再度挑戰!相信我!

 

應鄒人妻要求,生出一篇網誌來!
如果你看的到就表示我沒有封鎖妳XDDDD
傻孩子~我哪會封鎖你呢~你可是我的心頭肉阿~XD

姐姐最近瘋狂的在玩烘培!不過也只是從一些簡單的開始挑戰。
像是磅蛋糕跟馬德蓮這些不用擔心蛋白發泡狀態的基礎幼幼班點心。
唯一有搞過蛋白發泡的東西就是清乳酪蛋糕,可是我不愛吃乳酪蛋糕,做出來很無聊XD

呼哈哈哈哈!!!二度挑戰瑪德蓮大成功的啦~~好開森阿~~

   這次故意不把肚子烤的很大,看到肚子差不多的時候我就關上火了。

   只要15分鐘,一盤外脆內軟的瑪德蓮蛋糕就Get啦!

因為上次的雞蛋糕太失敗了,除了徹底檢討食譜更重金添購十連不沾烤盤。
熱血的開始再度挑戰,絕對要做出有肚子又外酥內軟的瑪德蓮阿!!
老娘我跟你拚了!!!法國老!!(意義不明

   這次的食譜參考的是babycrystal家的瑪德蓮食譜,然後我自己有做了一些小變動。

楓糖瑪德蓮 (大約兩盤十連不沾烤盤)

A組:

無鹽奶油120g

杏仁粉 30g

糖粉 10g

蛋黃 1個

楓糖 15g

B組:

全蛋2個

棉白糖 80g

低筋麵粉 95g

泡打粉 2g

材料先準備好,就來動手做吧!

1.首先來煮榛果奶油。先把奶油切小塊(大約是1~2公分立方的小塊),放到無水小鍋中,用小火煮至溶化。溶化後的奶油繼續以小火慢煮,這時候會開始出現渾濁氣泡,奶油也開始發出陣陣奶味。繼續煮下去氣泡會變的澄清,接著表面會浮出一層綿密的白色泡沫,用乾的木杓撥開泡沫等到奶油開始變深色出現焦糖色細渣,就可以離火。 離火後馬上把鍋子放到冷水中,急速降溫,使奶油不要因為餘熱而過焦。用香味也可以判斷是不是煮好了,奶味會變成一種餅乾香。

2.A部分的蛋黃,加入杏仁粉跟糖粉還有蜂蜜攪拌成黏稠的蛋糊攪拌均勻後,加入B材料裡的兩顆全蛋,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分次加入砂糖,攪拌成黏稠狀的蛋液。必要的話可以用自動攪拌器以高速打10分鐘左右,拉起麵糊會留下痕跡的話就是ok了

4.分次篩入粉類,快速的用打蛋器攪拌均勻。這個步驟不需要攪拌太久,只要讓粉類被蛋糊吃進去就可以了。攪拌太久會讓麵糊出筋,所以要快。最後是倒入煮好的榛果奶油,快速的拌勻

5.將攪拌好的麵糊到進塑膠袋裡,擠出空氣後打結密封,放到冰箱中冷藏24小時

6.烤箱先預熱到170度~180度。麵糊可事先拿出來回到室溫,將塑膠袋角落剪一小洞,擠入烤模中大約7~8分滿就可以了。

7.入烤箱,上下火全開烤到小肚子出現,表面呈金黃色後。關上火,以下火繼續烤5~6分鐘,只要用探針測試沒有麵糊沾黏就表示熟了。(這是我家烤箱的狀況啦,其實肚子出來後轉下火很快就熟了,因為這個模並不深)

外脆內軟的瑪德蓮!外表油亮油亮的~好棒喔~

我爹竟然說"這是你做最成功的一次耶,是這個比較簡單做嗎?" 不是這樣的吧~哭哭

唯一的缺憾就是這個不沾模的貝殼紋路實在很不明顯…鋁模的貝殼紋路比較深。

   咬開來的斷面是這樣的,蠻細緻的組織,不是雞蛋糕耶!中間看起來好像沒熟,這是錯覺!其實是有熟的!吃起來的感覺又像餅乾又像蛋糕,外表酥酥脆脆,內心鬆鬆軟軟。但又意外的紮實有份量,的確是很適合配著茶當下午的小點心。喔~真是棒!

   第一次用這個不沾模,沒注意到比較淺,所以雖然跟上次麵糊差不多份量,但擠完10個長貝殼模後還剩下一半的麵糊。老爹說"何不用舊的貝殼模來烤?" 恩~先生此言極是~

   所以就快速的塗了油,把其他麵糊也放進去接著烤。比較兩個模烤出來的瑪德蓮,發現上次的單扇貝鋁模烤出來的瑪德蓮組織比較鬆,很像雞蛋糕。但十連不沾模烤出來的組織就比較細,吃起來口感比較好。所以說,不沾模的確是神!!

   害我現在很苦惱那堆鋁模該怎麼用,容易滑動外加又要抹油上粉的,一整個很難用。如果烤出來的東西好吃還可以原諒,但有了必勝法寶十連不沾模,我想…鋁模還是回家吃自己吧。我還一口氣買了15個,到底在幹麻啊我!?(雖然也是可以重新抓鋁模的烘培時間啦,可是就是不想去做XD)

   下次想做抹茶口味的瑪德蓮,好緊張阿~也想用咕咕霍夫烤模來烤蛋糕。栗子費南雪也不錯,不過栗子醬現在好難買喔,用訂又要訂大罐的…吐血。在這之前我應該會先在買一個十連貝殼模吧?XD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
因為做7吋的,所以這塊非常的大~~~冏>
吃到最後有點膩。
感覺還是作5吋的比較嬌小可愛阿…TAT
食譜來自
macaron的餐盤筆記
這次挑戰的是"濃厚版檸檬乳酪舒芙雷蛋糕"
對照兩邊的照片會發現我烤的很黑XDDDDD
早上9點半,先從作底部的海綿蛋糕開始。
原本要直接買現成的蛋糕鋪底就好,但是家裡的人都很熱血的要重烤一模…
"妳很不專業耶!還買現成的!!"
好吧,要烤就烤吧。
7吋全蛋法海綿蛋糕get。
放冷了之後切出1.5公分厚的蛋糕當做底部。
"恩,我只要這片,其他的不要。"
"蛤~~~你不是要做夾心喔??這樣很浪費耶!!"(眾人怒吼)
……………..
啊就說我只要作底部咩,所以才說用買的就好啦。
多出來的分量大家吃掉了XDDDD

這是剛烤好的時候,澎澎的很可愛~!
可是被說"很像火星表面!!!"
冏>
那個洞是老媽用筷子戳的,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做這類的蛋糕
所以不知道怎樣判定有沒有熟XDDD
仔細一想大部分都是cream cheese,根本不會凝固阿
所以用筷子戳也沒用XDDDD

冰了兩小時後的成品照…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cheese味的蛋糕耶,我的樂趣只在於製作。
加了檸檬,只有我感覺不太出來味道…
家人的評價都還不錯,蠻開心的。

還有摩卡一杯~啊哈哈

這時候很無聊的拿出攝影棚還拍照XD
佔住了整個餐桌

將將~~~摩天輪的啦!!

原本是摺疊卡片,不過呢~因為某些意外,便的沒辦法摺疊了XD

哪會這樣啊!?

我哭了啦!

大概是這樣,掛車廂掛的我好累XD

切蕾絲也切的好累!!

這邊很討厭!

 

宛如相疊的蕾絲,心也相疊在一起,屬於戀人的摩天輪。

在楊梅夜市買的!(為什麼夜市會賣這玩意?)

一個80元!只要切一個小洞,對她噴水就會長出來了!

可以長三個月!

說是這樣說,不過到底是怎樣?

揪~竟~會不會先發霉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最近認識了一票有趣的人!

加上HIGH咖Sabrina組成了大腸幫!!!

這次的大腸幫聚會是在咖啡二弄!

念念不忘的鬆餅好滋味阿~~

這次聚會最大的突破就是!!

我教會大家用"刈包流鬆餅吃法"了!顏小姍!我把他推廣出去了!!

熟鍊的技巧還被稱頌為:美而美老闆娘!!

 

小姐,菜全加齁?要洋蔥嗎?

 

………………..

不對啦!

一開始我動刀的時候,小C姐姐還一臉認真的阻止我XDDDD

大家都誤會我了!我是真的打算切開來吃的!!

經過一番溝通與努力,終於說得大家一起這樣吃…

流淚了!

讓我想到海倫凱勒學會說"WATER~~"這個字時候的感動!

請各位水水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刈包式鬆餅吃法!方便又不沾手!優雅又美麗!

 

結果玩到晚上八點多…大半時間都在公園度過…orz

怎辦,在公園搞笑的時間比逛街多XD

怎麼會這樣!?

禮拜五下午殺去高雄!
殺殺殺!
晚上住在打狗戀館

話說老媽對汽車旅館整個不熟,還說要停在路邊走過去問,很傻很天真
我就說"你就直接開過去就可以啦!等等可以繞出來啦!"
實在很怕老媽會問說"阿你怎麼這麼熟?"
……………….
所以要裝作凡事都很好奇!死金!

可以帶寵物喔!雖然他叫打狗戀館….

晚上吃了鄧園排骨!同價位第二件半價耶!好省喔!

隔天去高雄漢神,紀伊國屋好棒啊!
好棒好棒好棒啊!
我有找有沒有女僕裝的打版書喔!結果只找到小朋友才藝表演會用的…
然後日本媽媽真的很神奇,不管是包包還是衣服都可以自己做出來…orz

中午吃了大戶屋。
東西還不錯吃!我點了炸牡蠣套餐!

失焦
雖然很好吃,可是有個點很冏…
她的黃芥末…長這樣

………….
多麼渾然天成阿!!
所以我從頭到尾沒沾過XDDDD

之後老哥給我神奇的日清泡麵
起士星人大戰咖哩星人!

好北七的杯蓋!

杯身也是一樣的北七

整體是這樣?
璞老大,下次我們來重現!!

yc公司最近展開了慘絕人寰的大逃殺計畫…
簡單的說就是要每個人拿武器互相殘殺,並定期公布危險地雷部門
不時的還有全場區滅絕公告…

禮拜五下午,吳副總找我們四個人一個個面談
結果我跟卓阿怡出來都一臉歡樂樣XDDDD

今天在MSN上我們熱烈的討論這件事…
發現我們能這麼乎哈的原因就是-就算你怎麼不情願,公司叫妳滾你就得滾!
我們可愛的葉小姐雖然強烈的表達了不想走的意願,不停的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但今日皇上聖旨一下,你能不走?

用黃某人金句來說就是這樣:

敗嘉OL -喝酒是很神聖的事情!綸哥,我信你!- 說:
裁員就像被強姦一樣,你一直尖叫不要不要還不是被硬插!

雖然說的粗俗的點,但我想這句話真實的呈現了"裁員"這件事的本質
與大家共勉之

最近又翻出了我的上班寶典-狗伯特極機密管理法則
這雖然是1998年9月1日出版的絕版書,但其內容在十年後的今天看來仍如聖經一般不可動搖!
分享幾
篇我最愛的漫畫

 

 

番外篇,我想YC可以用這個妙招來讓大家對帶垃圾回家倒這件事情感到高興點

陪老王參加噗友聚會!

一開始大家自我介紹,有位姐姐說他是電玩網頁的活動企劃

我心想"不會是巴哈吧!?"

可是基於初會的矜持,我就微笑以對

後來在回程的捷運上

那個姐姐問我"妳是不是有在看動漫!?"

冏>

莫非我的宅氣已到可視階段!?

這是另一段故事…

那位姐姐說他是巴哈姆特的活動企劃

我跟老王在捷運上同時驚聲大呼"巴哈姆特~~~~"

XDDDDDDDDDDDDDDDDD

讓我們一起招喚巴哈姆特XDDDDDDDDDDDDDDD

我們兩個就很亢奮的跟他要名片還握手!!

超妙的啦!XD

金色三麥還真不錯啤酒好喝啦!炸物也好吃!

剛剛看了鄒牛牛的夢想無限大,心中有些想法不吐不快。
1.感謝今天的多多綠,雖然沉澱後看起來很噁心!XD
2.你在車上回想起了自己人生跑馬燈,感覺很不吉祥,好可怕。
以上!
搞笑結束,開始正題。

從以前到現在,每次被問到夢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夢想之所以是夢想,就是在於它的遙遠感阿。

國小時候,寫道"我的夢想"這種題目的作文
我非常的投老師所好,寫了一些冠冕堂皇的夢想
像是成為能夠幫助他人的大善人阿,或是當上老師教育英才阿~
真的是非常的虛偽!
沒辦法,我的專長是寫論說文,這種題目我不在行 XD

到現在,還是沒有個明確的目標,可以讓我有動力去實踐。

雖然安於現狀也不是什麼壞事,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感到一些迷惘…

事業與婚姻我皆無所求,剩下的又還有什麼?

這真是個難題阿…


  • Erika: 因為我加了可可阿XDDD好啦, 下次改做蜂蜜的!這樣還能用你買的香草夾!妳要不要也來玩做蛋糕阿XDDDD
  • 小牛: 失敗為成功之母,繼續加油!!!核桃不夠再跟我說!!(好像核桃供應商)不過顏色真的超奇怪~~不管發生啥傷心事 等你心
  • Erika: 下一篇馬上破功XD